核科学技术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南华大学前身原衡阳工学院与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都隶属于原核工业部,双方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底蕴。南华大学为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有些已成为公司的高层领导和技术骨干。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核电运行仿真和核电站虚拟产品方面为南华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教学支撑。

 南华大学与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示意图

  在此基础上,南华大学与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于 2013 年 6 月签署了《共建“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协议书》  ,共建本中心。


南华大学与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字仪式

  已开展共建工作:

(1 )校企实行“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实体共管”的合作模式,共同组建了“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

(2 )校企共同实施对本中心的管理,建立了充分发挥中心功能的长效运行机制;

(3 )校企协商制定了本中心的发展方向与实施计划;

(4 )共同进行了本中心的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包括本中心所需的网络技术人才的聘任与培训;

(5 )共同研发核能与核技术工程领域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软件,共同实施核专业人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养。现已共同研发了核电厂虚拟漫游、虚拟核电厂系统与设备、虚拟换料等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软件。

共建“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