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教学质量监控

  中心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监控机构健全、制度科学、运行有效

①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各主体职责明确:

    学院教务办: 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规划、组织、实施与协调。

    学院教学督导团: 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专 家 教授组成,主要对中心教学各环节进行教学检查,对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教学活动开展全面系统的督查,对教师教学效果和技术人员实验准备情况进行评议,对中心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方案提出建议。

    学生信息员: 直接对学校负责,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的组织下开展工作,负责收集教学信息,及时反映教风和学风,为教学督导团的检查和评估提供信息,代表学生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议或意见。

②实验教学质量保证制度系统、有效:

    教学检查制度: 学院和中心多年来坚持经常性教学检查,包括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开学第一周课堂教风学风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期末考试工作检查、实习检查、实验教案检查、实验讨论记录检查、实验技术人员的出台记录和预做记录检查、毕业论文的过程检查等。检查由学院领导牵头,中心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督导团参加。

    评教评学制度: 学院每学期组织开展学生评教工作,有网上评价、座谈会、书面调查等形式,将学生评教的结果作为教师和技术人员改进教学、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定、岗位津贴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学生评教反馈的信息,做到校领导掌握全貌,院领导了解本单位教师情况,教师知晓本人被评结果。对学生评教结果中较差的教师由教学督导团作为重点听课对象,再次进行考查,对没有及时改进教学、教学效果差的教师采取通报批评或调离教学岗位等措施。

    教学信息反馈制度: 一是由中心教师带队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了解学生的技能水平;二是通过拜访、打电话方式向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的技能水平,同时听取毕业生对母校的实验教学提出建议。对返回的信息进行核实、分析、整理、分类统计,并与校内调查情况进行比较,为中心制定实验教学改革方案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