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运行维护

  学校制定了完备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涵盖仪器设备申请采购管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管理、仪器设备维修管理、仪器设备报废管理等方面。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全校仪器设备的采购、入账、维修、报废等组织工作,设备从申请、购置到安装、验收各环节程序完整。

  中心仪器设备总帐由中心主任指定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检查核对,确保仪器设备的帐、卡、物相符,帐、物相符率达 100% 。

  中心对所有仪器设备明确了责任人,负责与设备厂商联系,落实维护、检修、校正和故障解决。 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建有专门技术档案,使用记录详细、信息完备。各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工作,对在用仪器设备做到操作规范、及时保养、定期维护、损坏及时登记、及时报修并做好维修记录,保证了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仪器设备完好率达 92% 。

  学校成立了仪器维修中心,每年根据设备总值安排基本维修经费,并结合学生人数、人时数,结合开放度、利用率、工作量等因素,经综合考核进行追加,足额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