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好的大学-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8日    文/周华国 图/柏朋刚 

秋日的榕城阳光普照,暖意融融。10月26日下午,一百多位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济济一堂,隆重举行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委员于涛、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长赵立宏、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原副院长邱小平、校友联络专干周华国等应邀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福建省肿瘤医院高级工程师柏朋刚校友主持。

会议伊始,柏朋刚校友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汇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选举柏朋刚为会长,周忠阳、黎学川、李建龙为副会长,胡丹为秘书长,许起惠、温莉琴为副秘书长,钟奇龙、郭行、方金榕为理事的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机构。新当选的会长柏朋刚表示将积极配合母校,为校友入职、创业提供帮助,充分利用好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分会平台,更好地服务好南华大学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周忠阳、徐山、钟江辉、陈楹泓、陈武、翁星依次发言。92届校友周忠阳校友表示了对母校的感谢,对校友的感谢,以及对母校老师们的祝愿。特邀嘉宾南华大学校友会厦门分会99届自动化专业钟江辉校友回忆了从中南工学院到南华大学的时代变迁。他认为校友会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在我们心中南华大学就是最好的大学。07届生物医学工程陈武校友简述了自己出国留学得到学校校友支持和帮助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爱意,并期望南华大学越办越好。

于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加强和母校的联络,促进校友和母校的联系是学校发展十分重要的一环,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意味着一个崭新平台的出现。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意见,一是完善联系的方式,积极开展校友之间的互动,完善校友和校友会的工作;二是积极收集宣传优秀校友事迹,把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融入到学校学院教育教学之中;三是希望校友可以积极支持学院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的工作,共同为南华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做贡献。

于涛的讲话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通过这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好校友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