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院党委书记颜桂花给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和虚拟仿真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2019年10月25日    文 赵鹏程 图 谢金森/廖银萍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其所联系的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党支部和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党课。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颜桂花书记的党课主要围绕“神州大地沧桑巨变70年、70年来的光辉历程、70年来的伟大奇迹和70年来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故事,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对新中国成立道路上的历史变迁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我国这70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伟大成就。颜书记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句人们耳熟能详的歌词,为这段特别的历史提供着生动的注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伟大的人民而自豪。站在历史交汇点的深情回望,凝结着对伟大历程的无比珍视,充满着对伟大事业的壮志豪情,给人们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我们不断创造新的理论,写就新的篇章,实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有机统一,有效的市场与有为的政府相互促进,“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相得益彰;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大地,更好地保证了人民民主,实现了有效治理。

最后,颜书记对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强调一个时代、一个民族为建设理想社会需要英勇奋斗的宏伟力量、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含,要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新的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