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树梁作“浅谈当代学者的学术精神”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7日    文/王真、邢尚鹏 图/王真 审稿/肖拥军 

为了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术道德意识,推进科学研就学科建设,定于12月6日下午3:00学院邀请原南华大学党委书记,衡阳市科协主席,博士生导师邹树梁教授在二教西头核工程虚拟仿真报告厅主讲学术道德与科学精神有关报告:浅谈当代学者的学术道德与科学精神,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长赵立宏等学院领导及核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员工、博士和硕士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赵立宏主持。

邹树梁教授以习主席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从人生理想,使命与忠诚;社会责任,道德与担当;国家振兴,青年与愿景;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新时代核工业人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教授指出作为一个核工业人一定要有坚定信念,有如革命先驱方志敏、夏明翰烈士面对敌人宁可被砍下头颅,也决不能动摇革命信仰!时刻谨记纵览全局,心怀祖国,保卫的是家,捍卫的是尊严,显示的是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

作为未来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邹树梁教授教导同学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年轻人应有担当和道德精神。干顶天立地事,重情重义;做隐姓埋名人,无怨无悔。以刚健自强的“君子精神”要求自己,敢为人先 的“湖湘文化”鼓励自己。在国家振兴的路上,时刻警醒自己落后就要挨打,坚持四个伟大的总方略,不断进行伟大斗争。

最后邹树梁教授希望我们怀揣“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于一切、进取成就一切” 的核工业精神,高喊“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中国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