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与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22日    图\文 李小华(物)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2020年9月18日,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一行到访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当天下午,双方在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第一会议室举行联合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杰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心业务、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生产科研及改革创新等情况。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刘振宇分别对核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的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发展思路等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刘杰、赵立宏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联合研究生工作站协议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为依托,结成产、学、研、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及产学研用合作项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每年安排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到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实习,参与公司的科研项目研发,公司为实习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实习条件;双方同意在核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应用和学术交流合作等。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于涛和康凯旋共同为联合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凯旋代表公司党委对南华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成立研究生工作站表示祝贺。感谢南华大学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以这次联合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此次合作,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为密切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长期深入的科研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他希望南华大学尽快启动研究生工作站相关工作,多选派一些优秀研究生来公司实习,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项目合作,推动公司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促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于涛感谢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长期来对南华大学在科研仪器研发、学生就业、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不遗余力的帮助。对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无论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还是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都血脉相连的。此次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和新契机,也是双方开展精细化、多样化合作的举措创新。他提出了两点创新设想:一是培养模式的创新。包括师资配置与课程体系的创新,如研究生入学后可根据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近年来科研任务定制个性化课程模块,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二是合作攻关方面的创新。如校企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加强合作研发,解决“卡脖子”问题及相关技术难题,推动合作项目的成果转化。

仪式结束后,赵立宏院长组织召开了公司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会。赵院长向与会校友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华精神,在各自的岗位踏实工作,做出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并给各位校友发出热情的邀请,希望大家常回母校。

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安技公司经理屈和平,核仪器公司副经理马玉龙,人力资源部主任郭举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杨向旺,科研所所长花锋,科研所副所长李明旭;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副院长夏良树教授、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小华,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刘杰、计算机/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纯南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