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研究生教育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5届博士、硕士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2015年05月21日  编辑:通讯员 吴昊 唐唯众 马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博士研究生吴喜军毕业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现场

2015515-17日,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为2015年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举办了“2015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地点在学院三楼、四楼会议室以及军工楼二楼会议室。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从校外邀请了多位专家,潘自强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屠荆教授、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段旭如研究员等人担任论文答辩主席及评委。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分为五个小组。星期五答辩小组主要为核能科学与工程方面,答辩委员会成员:周剑良、张力、于涛、邱小平、向东等老师,该组共有9位研究生答辩。星期六答辩小组主要是核技术核探测方面,答辩委员会成员:屠荆、周剑良、赵修良、屈国普、颜拥军、左国平、郑波等,该组共有11位研究生答辩。星期天答辩在3个地点举行,分为辐射防护和核技术与核工程2个方面,辐射防护一组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潘自强、王仲文、陈凌、丁德馨、杨小华、肖德涛、赵修良、屈国普、高峰、赵桂芝、康玺、刘良军、单健等老师,该组共有10位研究生答辩。第二组答辩委员会成员为周剑良、邱小平、颜拥军、刘良军、夏良树、唐泉、高峰、程品晶及陈凌等老师,该组共有10位研究生答辩。核技术与核工程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段旭如、周登、王少杰、龚学余、周剑良、邱小平、王新林、邱长军、向东、路兴强、余俊、李新霞等12位老师,该组共有5位研究生答辩。

答辩期间,各答辩学员分别从研究背景、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创新内容、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们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分别从不同角度评述了论文,并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各学员有条有理的分析了问题的成因,提出了逻辑严谨的解决方案,分析相关可能性结果。委员组专家对各学员回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答辩通过率100%

本次论文答辩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检验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答辩期间闪光点层出不穷,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湖南省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