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院系公告>>正文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18年03月28日     

根据学校的招生工作精神,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平稳有序,不断增加广大考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复试工作实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三级管理模式,具体职责如下。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肖德涛

副组长:夏良树、刘和福

  员:赵修良、王振华、邱小平

秘书:肖拥军

职责:负责对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管理。包括制定学院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审定学院所有招生单位的调剂工作具体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及调剂录取名单。

2、学院研究生招生、督查工作小组

  长:夏良树

副组长:刘和福 

  员:左国平  单健  唐泉  向东

秘书:肖拥军

职责:负责学院招生调剂、录取工作并且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具体部署全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负责陪同上级主管部门巡视与督查工作。负责全面监督、检查全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过程,复试现场巡视,规范和监督研究生复试过程,协助陪同上级主管部门巡视与督查工作。

 

3、专业复试专家小组

第一组

组长:李小华(核物)

成员:周剑良、颜拥军、肖德涛、左国平、陈珍平、彭安国、毛飞、刘和福

秘书:刘丽艳

第二组

组长:赵修良

成员:屈国普、单健、唐泉、程品晶、谢金森、张振华、马军

秘书:张根发

第三组

组长:夏良树

成员:王晓冬、郑波、张振华、朱志超、王孟、罗文、李新霞、宋英明、文莉

秘书:赵鹏程

组长职责:1)确保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签订公正承诺书;(2)负责确定考生复试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工作程序;(3)负责招生复试内容的组织实施及复试成绩的评定,进行综合排序;(4)及时将本学科专业考生复试结果上报学院招生工作小组与招生领导小组审核与审定。

秘书职责:

1)通知导师参加面试;

2)复试材料归档。

3)计时,每个学生不得超过10分钟

 

 

 

 

五、复试时间及流程

1、复试时间与复试对象

复试时间:2018330---4月上旬。

1)第一批复试时间:329日至30日。

2)第一批复试对象:一志愿上线考生与专业调剂考生。

2、第二批复试时间与复试对象

1)第二批复试时间:清明节假期后,具体时间见网上通知。

2)第二批复试对象:调剂考生。

六、复试成绩与内容

    复试成绩共100分。

复试内容要求:

1、笔试(30%):专业课考试,按照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四个二级学位点出题,每个方向考分分值25%。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实践(实验)能力的考核(30%):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笔试)。实践(实验)能力的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面试(40%):主要针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综合能力、英语口语以及英语听力测试。面试综合素质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拟录取

1、复试通过及体检合格的考生须在学院拟录取手续(签订拟录取承诺书)。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或者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名单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出综合成绩排名后确定。如前面考生放弃,后面考生可以递补。

考生综合成绩(100)=初试总分/a×(60)%+复试成绩×(40)%

初试科目满分500分的专业a5,初试科目满分300分的专业a3

6、复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拟录取名单报研招办经审核后由研究生院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期为10工作日。

八、监督举报电话

设置监督举报电话:0734-82823100734-8281591;电子邮箱:nhdxyzb@163.com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面试名单:详见附件1

核技术学院2018研究生面试安排:详见附件2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201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