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教学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9年09月03日  编辑:文/周平安 陈张铭 李婷 图/刘慧玥 刘炜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9月2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于南校区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长赵立宏、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副院长王振华、夏良树、赵修良出席会议,全体系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学办全体老师、2019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颜桂花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立宏首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学院文化等六个方面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最后以梁晓声先生关于文化的名句—“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与全体同学共勉。

DSC_5030

优秀老生代表核工163班刘佳宁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上与新生们分享经验,新生代表核类195班何伊婧代表新生们表态:他们将带着“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以身许国情怀,在大学里积极求取知识,探索进取,砥砺前行。辅导员马军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从:“明确一个使命、牢记两个要求、要做拼命三郎、不做四种人、履行五个约定”等五个方面激励大家成为一个让自己满意,让亲人安心,让社会放心,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随后在师生互动环节中,老师们对新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颜桂花作总结发言。她再次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志,立鸿鹄志,成奋斗者;二是要立德,坚守做人的根本,方是为人之道;三是要勤学,正所谓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她表示希望全体新生要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落下帷幕。

DSC_5018

DSC_4991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开展培养方案修订讨论及理论学习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