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教学动态

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学生实习生活一瞥



2017年06月01日  编辑:佚名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7年5月30日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本14核化专业的学生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在中核四0四二分公司工会的组织下,清早,本14核化专业的29名学生身着统一的服装,在肖志海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乘车去嘉峪关福利院参加浓情端午节送温暖活动。学生们分成二组,一组学生去慰问孤寡老人,一组学生慰问孤儿,学生分别拿着慰问品奔向各自的区域。在看望孤寡老人的学生通过陪老人聊天、帮老人修指甲、为老人提供帮助等活动,了解老人的心理需求,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在慰问孤儿一组的学生则出现了与他们期望相反的情形,他们满以为这些孩子会很高兴迎接他们,结果却受到了孩子们的冷落,不过这些学生并没有灰心,而是尝试着各种办法与孩子沟通,通过用手机与孩子们合影、做游戏等活动消除了与这些孤儿的隔阂,到最后这些孩子能够很开心的与他们玩。整个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从福利院出来接着又安排了学生参观了嘉峪关城市博物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和观看宣传片,学生对嘉峪关这个年轻的城市-戈壁滩上的明珠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老一辈革命同志为城市建设付出了辛勤劳动表示敬意。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发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了见识,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外为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怎样能够尽快融入社会,并得到全方位锻炼,在“枯燥”的实习过程中丰富大学生实习的文化生活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宣传我校,提高我校的知名度也起到积极作用。

IMG_20170530_094900.jpg

IMG_20170530_101017_1.jpg

IMG_20170530_105138.jpg

IMG_20170530_105535.jpg


上一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一直在路上记本科教学评估访谈之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