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教学动态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20年11月03日  编辑:文/杜雪成 图/王晓冬 周超 王豪强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教师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进青年教师之间交流,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响应学校及学院精神,推荐优秀教师参加院校两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2020年11月2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参赛对象主要为核工程与核技术系40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专任教师,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采取现场评审方式,共17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根据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在15分钟的讲课时间里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教学设计、课件排版以及思政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教学院长王振华、科研院长郑波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邀请了周剑良、赵修良、邱小平、屈国普、左国平5位资深教师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讲课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最终推荐何丽华、王晓冬、刘紫静、冯松、赵鹏程5名教师参加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不仅仅是对系里青年教师的“大练兵”,也很好地促进了院里老师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教务部组织对我院“核卓”班校外实习进行教学调研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