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学术活动>>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自举电流份额稳态等离子体先进运行模式”项目2019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湖南衡阳举办

2019年09月08日    通讯员:李国壮,肖政耀,刘祖光 

9月5日至9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自举电流份额稳态等离子体先进运行模式”项目2019年度进展报告会在丽波国际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深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和南华大学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就项目及各课题年度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首先由衡阳市副市长、南华大学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团队负责人龚学余教授致欢迎词,南华大学党委委员、核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代表学校及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核科学技术学院李新霞教授主持了上午的欢迎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院领导还有肖德涛教授、颜桂花书记、赵修良副院长等。

本次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项农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项目责任教授李定研究员与庄革研究员就项目的科学目标完成情况给与高度评价,并且对于下一年度的研究寄予厚望。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各课题负责人做项目课题进展汇报。整个会议学术讨论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