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稿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2019年09月29日    文/文君 陈张铭 图/郭宇轩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提升记者新闻写作能力,了解新闻相关知识,激励更多的新闻爱好者展现新作为。9月28日,核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知识讲座在红湘校区一教414召开,前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天石、记者团采编部部长龚玉婷受邀担任此次主讲,核科学技术学院众多宣传部干事及众多新闻爱好者也一同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天石先从内宣新闻稿件的撰写入手,介绍了一篇新闻稿从前期准备到采稿再到写稿的整个过程。他结合自身宝贵经验和专业知识,向学生们全方位地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以及记者常用且有效的采访方式,同时指出刚刚接触新闻事业会经常出现的错误,希望能帮助学生们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随后,他又结合外宣稿件和内宣稿件的不同并通过实例文稿向学生们讲解了外宣稿件的写作方法。最后,他希望大家能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新闻事业,多多关注各大媒体的舆论动向,不断地提升自身水平,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在此之后,龚玉婷又对不同类别的新闻稿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介绍了会议、活动、比赛等多类常见新闻稿的具体结构和写作技巧,并强调了新闻稿写作中的重大错误,希望学生在尝试写作的过程中能减少错误,更快的适应新闻写作与常规写作的差异。

本次讲座给众多新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能力,展现了核院学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让每一位参与讲座的学生都能够切实感受到新闻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