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第20届团委学生会首次例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02日    文/文君 刘炜 图/刘慧玥 

11月1日晚,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第20届团委学生会首次例会于核院112会议室召开。据悉,本次例会意在增强团委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明确工作目标,并进一步制定工作计划。院团委书记李婷,主席蔺一博,团委副书记陈玺婷,副主席杨睿、曾胜和蔡泽润,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蔺一博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成员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进行会议第二项,各部长依据上学年的工作情况,依次发言做工作总结和短期工作计划。其中,创新创业部即将与“两弹一星”协会联合举办“军工文化月”活动,宣传部和青年传媒中心即将联办“师说”纪录片拍摄活动。三个部门部长表示急需各兄弟部门援以人手,其余部门纷纷响应。

汇报完毕后,主席团成员针对各部长的汇报发表意见。其中,蔺一博表示,要明确“为学生服务”的基本职责,提升自身责任心,在开展工作时要和学生充分沟通,遇到棘手的难题要及时反应,平日积极和分管主席交流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安排。同时,他还强调要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平衡,做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紧接着,陈玺婷提出要和上一届部长做好工作的交接,尽快的熟悉工作内容,并对学习部主管的“脱机晚自习”活动以及社会实践部主管的“文明修身站岗”活动做出重点强调,要求尽快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之后,杨睿表示:“希望大家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脚踏实地,争强实干”,她希望学生干部要对自身部门负责,明确部门未来规划,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紧随其后,团委书记李婷对发言进行补充,她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技能,为普通学生做好榜样,做高素质、有内涵、有能力的学生干部。并指明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整体,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议最后,各部门成员向主席团反应各自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对策。至此,会议接近尾声。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极大地明确了各部门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端正了干部自身的工作态度。在此基础上,会议增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提高了部门间的凝聚力,为促进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干部高质量、高成效地开展工作起到了铺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