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洒篮球热血,展少年风采

2019年11月06日    文/郭鹏 刘炜 摄/赵有枭 

为了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加快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各班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德尔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核科学技术学院定于11月5日在红湘校区南校篮球场展开“新生杯”篮球赛。据悉,本场比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是由核工程与核技术1901班与辐射防护与核安全1901班组成的黑队与核工程类10、11、12班组成的白队。

比赛伊始,黑队以极具进攻性的队形带球推进前场。前进中,队员们用默契的配合迅速突破。白队队员也是迅速调整站位,趁机贴近,准备拦截对方的进攻,进行抢断。双方队员不断地进行交锋,黑队队员们为以挡拆的掩护配合为其运球队友创造机会。此时运球的是黑队2号队员王鑫宇,他抓住机会,带球急冲趁着对方猝不及防,一个跨步,纵然一跃,同时手臂稍微弯曲手指发力进行投篮。一个漂亮的上篮,全场响起了欢呼声。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队伍都组织了多次进攻,选手们的呼吸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厚重起来,他们的汗水挥洒在这片赛场。

下半场,白队队员抓住时机一个盖帽,将对方的投篮打断,并且迅速组织进攻,以传球的方式让球带进。白队8号选手更是用一个后背运球的动作绕过对手顺势一投,成功投入一球。双方进行的是智力与体力的角逐,比拼各自队伍的默契度。两队的攻防位置随着篮球的交替不断变化,在接近尾声时,黑队利用对方防守空缺,将球传给靠近对方篮筐的2号队员。趁着对方来不及回防的优势,2号队员以稳健的姿势再进一球。在裁判的哨声中,比赛结束,核工一班与辐防一班组合的黑队以35:11的优势夺得小组赛胜利。

赛后,记者对黑队2号选手王鑫宇进行了采访:

记者:请问对于本场小组比赛,你认为自己的团队赢在哪里?

王鑫宇:这次比赛我们有明确的分工,我在攻防位置中都很好的完成了我的任务,其他队友也做得非常棒。

记者:本次比赛是由多班混合队伍组成,会因此感到配合不默契吗?

王鑫宇:不会,因为我们赛前有进行训练,提高了队伍的默契度,能够完美的进行配合。

记者:如果以后有此类团队合作的比赛还会积极参加吗?

王鑫宇:会的,我喜欢此类比赛,希望在比赛中共同进步。

正如球赛主办方所说:优秀的核院学子在篮球赛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青春风采。表明了核院注重学生文化知识与身体素质并重发展的理念。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