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青春就要好好玩一回——“核”你一起跑校园越野活动

2019年11月24日    文/邹谭杰 林姝婧 摄/刘炜 

11月23日至24日,南华大学军工文化月——“核”你一起跑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分别在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承办,活动围绕着促进学生对军工文化的了解和增进学生之间亲密关系开展。

活动要求参赛者四人为一组组队,依据图片寻找校园内任务点并完成游戏任务。活动的五个卡设置为:外交唱响和平曲(我爱记歌词)、四海共圆中国梦(四人踩泡沫板答题)、全民共建小康家(摇乒乓球)、革命惊雷霹旧枷(指压板上跳绳)和条条丝路畅远涯(四人五足)。这5个活动看似简单,却时刻考验着小队的默契和耐力,以及队员们对校园布局的熟悉程度。

活动过程中,摇乒乓球活动尤为激烈。团队派出的两位摇乒乓球的队员不停变换姿势,以便乒乓球更多的摇出盒子,旁边的队友也为其加油呐喊,整个活动既紧张刺激又轻松活跃。其次,四人踩泡沫板答题也十分有趣。团队中4人都单脚站立在小小的泡沫板上进行一些涉及军工文化的答题。此环节不仅是对参赛学生掌握军工文化常识的检验,还是对团队凝聚力的检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发扬并传承了“两弹一星”的精神,同时也在无声地向学生群体传播着伟大的军工文化,为南华园注入了崭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