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教授为联系班级上“弘扬中国精神 实现伟大梦想”主题党课



2019年06月24日  编辑:文/肖晨曦 王天石 图/肖晨曦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教授为其所联系的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72班主讲“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伟大梦想”主题党课,核工172班班主任赵鹏程老师、核工172班全体学生、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17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主题党课由赵鹏程老师主持。

主题党课上,于涛教授从当前最热的时事要点中美贸易战出发,剖析了中国在目前国际关系中所面对的主要形势,并以问题为导向,引出“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于涛教授指出,伟大目标的实现需要中国精神的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和精神决定了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人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人的精神面貌,是人一切行为的出发和归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于涛教授强调,青年学子应当积极学习和传承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又包含着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等丰富内涵,而创新则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于涛教授表示,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学习和践行这些精神,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当时中国最先进的13位知识分子聚集在一起,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于涛教授以历史事实为背景,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一个个抽象名词背后的精神内涵演绎得生动而清晰,令人印象深刻。主题党课上,于涛教授还不时与台下学生交流互动,课程氛围热烈。

在主题党课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于涛教授进行提问请教,于涛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来自核工172班的陈轩在课程结束后说道:“于涛教授的课程令我收益匪浅,一个个鲜活的‘中国精神’更是令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定将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整个主题党课内容饱满、思想深刻,于涛教授从“中国精神”的内涵、弘扬“中国精神”的伟大意义、弘扬“中国精神”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诠释了当代“中国精神”的伟大指引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定当响应时代的号召,做一名忠诚且纯粹的爱国者、改革创新的坚定实践者和“中国精神”的大力弘扬者,增强使命担当,以新时代大学生自信昂扬的风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2019届毕业生徐仲行获清华大学“未来学者奖学金”!

下一条:神龙飞腾七十载,核心筑梦展宏猷 ——记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