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思政贯全程 育合格核人才



2019年11月11日  编辑:文/敖韬 熊晨宇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1月10日,CCTV1CCTV13的《朝闻天下》新闻栏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南华大学:思政贯穿全程育合格核人才”为题,报道了学校主题教育经验。新闻报道指出:南华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副校长何旭娟在采访中说道:“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切实认识到,初心和使命不仅需要坚守,更加要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去。我们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中,是我们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有高度,也更有温度。”

 

我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也在采访中提到:“从多方面去培育学生的专业精神和专业志向,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意识。”在调查走访中大家发现,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新生专业课上,存在“重专业,轻思想”,思政课和专业课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党委书记颜桂花表示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深化学生对于“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

聚焦问题,靶向治疗,核科学技术学院改变教学方式,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中,把新生专业导论课从教室搬到实验室、校史馆,由参于过研发“两弹一星”工作的老教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核专家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让学生了解我国的核工业发展历程,了解“两弹一星”精神。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的结合,使“两弹一星”精神以更好的方式继承和发扬下去。

    此外,我院大一新生马颖涛同学在采访中表示作为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注重专业学习,更要继承发扬好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肩负青年一代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重温激情岁月,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核”你一起听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核科学技术学院在2019年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