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年09月01日  编辑:​文/罗曙 图/王烨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8月28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副院长郑波、党委副书记马军、学院全体班主任以及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马军主持。

会议开始,马军介绍了学院学工室新进成员,公布了学工室辅导员的工作分工与职责。接着,由学工室负责人朱菲菲就学院近期班主任工作做了汇报和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大学生班主任工作”“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如何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讨论结束后,马军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打造核院“师生共同体”的工作宗旨,实现让班主任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工作目标,落实好“倾注情感、转变理念”的工作方法,以制度规范言行、以情感凝聚众心,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细化的工作建议。

最后,颜桂花就班主任工作作出重要讲话。针对班主任工作,她结合国家出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策,重点提出“三全育人”以及“提高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由此启发班主任工作需要融入学生、加强沟通,班主任与学生要谈心谈话,形成“一对一”、“一对寝”的沟通方式。针对班主任自身,强调多方涉猎、提升素质,成为专家加杂家型的班主任;并强调实时规划,把班主任工作当作一个研究、一个项目、一项事业,提高班主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核”你在一起——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核院学子作为衡阳地区唯一选手参加2020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