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教授参加并指导联系班级“常态抗疫,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09月06日  编辑:​文/肖晨曦王天石图/武秀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抗疫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强化价值引领,厚植爱国情怀,促进学生健康发展。9月2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72班于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常态抗疫,爱国力行”的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南华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参加并全程指导,核工172班全体学生、核工172班班主任赵鹏程老师参加,主题班会由院学生会副主席杨睿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一起收看了由南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的《常态抗疫,爱国力行》微视频,跟着视频,大家共同学习了全球疫情中的中国担当,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在周玲老师的采访中,核工172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开学后常态化防疫的重要性,理解了学校各种防疫措施的必要性,纷纷表示会支持学校的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观看结束后,于涛建议同学们结合视频内容和个人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依次踊跃发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学生陈轩提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时感慨道,发言中,他结合自己在社区内的见闻,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守护他人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抗疫成果;学生周子强则分享了自己对于时事政治的所见所感,以“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水”以及英国的“群体免疫”政策等为例,指出政府的正确指导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朱长玥讲述了自己一家被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对门邻居亲切关心,用纸条传递温暖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邻里间的温暖;李阳和刘季沅都谈到了当今的国际形势,中美关系问题和南海争端使人担忧,但也在这种担忧中使他们明白了中国的强大以及身为核学子所肩负的责任。

随后,于涛就视频内容以及与会同学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他结合自己在非典时期、冰灾时期以及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的见闻,指出中国在制度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随后,他列举了“南华大学32名医疗队员火速集结奔赴武汉”,“南华大学派出1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黄冈”等事例,指出南华大学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南华大学和“南华人”的担当精神。最后,于涛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重要论述,指出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核专业学生应当进一步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自身修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核”这一特殊学科领域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最后,班主任赵鹏程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呼吁与会同学牢记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结合视频中展示的全球疫情下的中国担当,积极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相融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参加核工171班“常态抗疫,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净化校园,美丽大家”——核科学技术学院系列劳动教育活动之校园打扫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