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0年09月09日  编辑:文:于万瑭 罗曙 图:高正坤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9月6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学工办和科研办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夏良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赵立宏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开展了“校情与院情教育”,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历程,鼓励新生要多多涉猎其他学科知识,为中国核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指出研究生要做三种人:一是潜心钻研刻苦学习的人,二是求真务实捍卫学术道德的人,三是关心时事有家国情怀的人。副院长郑波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针对研究生的学术探索,引用“不疯魔不成佛”,强调研究生要勤奋和钻研,告诫同学们要做尊重学术道德的人。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围绕“三从四得”、“防电信诈骗顺口溜”和“四种责任”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号召同学们做“顶天立地”的南华人。导师代表谢金森老师结合培养要求和专业学科特点,与研究生分享了学习兴趣、动机、责任感的重要性。

最后,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作大会的总结发言,他结合时事,指出我国核事业亟需创新,告诫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要秉承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做一名有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注重团队协作的合格的研究生,号召大家为中国核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大会在南华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参加核工171班“常态抗疫,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