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你一起爱护校园——净化校园人皆有责,义务劳动我必争先



2020年10月04日  编辑:文/申泰龙 周华国 摄/李皖蒙 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积极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10月2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南华大学核学楼王淦昌铜像旁开展了“师生共建最美校园”义务打扫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学工部副部长李照、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辅导员周华国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们在王淦昌铜像前集合完毕后,小组负责人开始分配任务,带队教师也认真地补充着工作细节。学生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所有人都丝毫不懈怠,力争将校园打扫得更加美丽。


何旭娟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面对兴致勃勃的学生们,何旭娟为师生们加油鼓劲,其中一个学生回应道:“这些都是当代大学生们应该做的,总是说着要保护环境,但真正的是这一次活动让我有了更贴切的理解,今后一定会为校园环境的提升付出自己更大的努力。”

义务劳动持续一个多小时,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王淦昌铜像四周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将垃圾归总处理后,全体师生在王淦昌铜像前合影。至此,义务劳动服务顺利结束。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热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劳动光荣的意义,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


上一条:昔日携笔从戎,今日举首戴目——核科学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

下一条:浓浓中秋情,“核”力迎国庆——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茶话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