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浓浓中秋情,“核”力迎国庆——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茶话会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02日  编辑:文/李秉哲 文君 周华国 摄/刘慧玥 李皖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9月30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和部分本科同学、部分研究生同学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浓浓中秋情,“核”力迎国庆为主题的师生茶话会。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与会老师们自费为同学们购买了在全国闻名的衡阳特产酥薄月月饼和一些水果。茶话会由马军主持。

茶话会就学生在岗位上如何作为展开了激烈讨论。剡钰表示工作分配应该发挥同学们的长处,相互配合,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刘国龙对招新期间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张博文表示宿管部与学习部应该搭建好与普通学生交流沟通桥梁的纽带,以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为目标,志愿者工作部和体育部等部门应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为目标。研究生代表左文琦、于万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出日常工作要做好计划,勤于反思总结,做好表率作用,起到发声作用等。

马军就学生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应该如何作为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业,所有同学都要树立正确学习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学生干部要在学院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起积极作用,参加会议要具有主人翁意识,遇到事情要富有责任感,必须以身作则,工作学习两不误。对自律较差的同学需要通过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健全的规章制度将自律转化成他律带动这些同学努力学习;第二,加强劳动教育净化宿舍环境,寝室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时常关注宿舍卫生状况十分关键,做到勤通风、勤打扫。学生干部要在宿舍寝风学风建设中积极作为,带头将宿舍建设成为一个温暖和谐友善积极向上的小家;第三,营造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学生干部要积极做好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的宣传工作,带头参加学科竞赛,在同学们中营造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第四,主动培育“核”特色活动。学院活动要有统筹、有规划、有意义,有价值,活动举办要结合学院文化、专业特色、历史底蕴等方面出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南华精神的要素,为同学们全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积极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马军表示,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团队,团队应当目标一致,成员之间要有效交流,充分把握资源,工作要以学院为中心,从同学们需求出发,多问多思考,多反思出现的问题,及时思考解决的方法,切实为各位同学在校期间健康向上成长做好服务工作。

在松酥可口的酥薄月月饼和香甜可口的水果的陪伴下,茶话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极大地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使中秋节不能回家的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一堂既有意义又有趣味思想政治课。


上一条:“核”你一起爱护校园——净化校园人皆有责,义务劳动我必争先

下一条:慰问军训新生,传递金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