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昔日携笔从戎,今日举首戴目——核科学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



2020年10月14日  编辑:文/沈纪宇 文莉 摄影/冯春添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10日晚上7时30分,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87班、核工191班、核工194班三个班的所有学生齐聚虚拟仿真中心,举办隆重的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欢迎三名退役大学生田智轩、周欢桥、吴鹏入班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辅导员文莉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入班仪式,并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担任主持。

仪式开始,三名退役大学生在马军老师的介绍下身着军队制式夏常服,肩挂“光荣退伍”红底金字绶带,气宇轩昂的进入会场;全体师生面带微笑,场面分外温馨和谐。马军老师致辞热烈欢迎三名退役学生重返校园,介绍了他们在部队的经历和获得的荣誉。随着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三名退役学生依次向全体师生敬礼回敬并就坐。

为了让新同学更好地融入到各自的班集体中,核工187班、191班、194班的班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班集体情况,并且都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之情。

接着退役大学生核工187班田智轩、核工191班周欢桥、核工194班吴鹏依次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和大学规划。通过三名退役学生的亲身经历,在场的所有师生都深深地感受到军旅生活的艰苦,敬佩他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的同时掌声也更加热烈。

紧接着,班主任代表贺三军老师和辅导员文莉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和发扬部队里的精神,退伍不褪色,要将军人精神、坚强的意志、自律的作风、坚韧不拔的品质带到今后的大学学习当中。也要求每个班级的同学要积极帮助他们,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跟上学习进度。同时也要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努力学习,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重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为了纪念这个珍贵而有意义的时刻,三名退役大学生分别与自己的班级合影留念。


上一条:以吾辈之行,彰爱国之情——核科学技术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核”你一起爱护校园——净化校园人皆有责,义务劳动我必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