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核”为贵,拥抱希望——记南华大学志愿者团队梓木小学爱心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作者:文/赵有枭 图/陈琪 刘炜 

11月15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建国七十载,核工六十年”梓木希望小学宣讲活动。在辅导员李婷老师的带领下,青年爱心团队40余人以自身所学向少年们讲述核之重器,用温情呵护祖国希望,助其成长。

本次活动采用小组分工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队员们针对性地分别一二、三四、五六年纪进行核知识普及并开展小游戏等。在一二年纪教室里,面对着大屏幕,一位位小朋友晃动着脑袋,眼里闪烁着疑惑、新奇。最终在志愿者的解释下,纯真孩童们知晓了令人谈之色变的"核"。而在三四年纪教室,孩子们认真安静地倾听着屏幕上主持人讲述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心酸历程,为老一辈核工业事业建设者的奉献精神所折服。在这时,隔壁五六年级教室里掀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是一位小朋友从容不迫地回答出志愿者的提问。为达到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加强对衡阳——我国核工业发展摇篮的了解,志愿者团队制定了不同的活动方案,如采用奖罚制度对孩子进行提问。而词语接龙、击鼓表演等小游戏也激起孩子们活泼向上、乐观开朗的天性,教室里笑声一片。同时,志愿者们还乐于倾听孩子的心声,引导他们大胆讲出内心所想,并鼓励其坚守内心的梦想一路走下去,奋力前行。最后,志愿者团队还为孩子们展示了精彩的舞狮表演,为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意在激发其对民间传统文化的重视,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传播了南华大学志愿者公益理念,深刻揭示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公益事业,关爱他人的必要性。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教育者们要在言传身教中教会孩子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更要借助衡阳这浓厚的核文化氛围,激起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增强“民族希望”的责任意识。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