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篮球作伴,青春无限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作者:文/赵有枭 文君 图/郭蕊 

11月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19级篮球新生杯正式进入第二天的赛程,本次的比赛分为两场,分别由核类3班对战核类8班,核类7班对战核物1班和2班组成的联合球队。

随着一声哨声响起,3班与8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一开始,便陷入胶着状态,双方队员你追我赶,僵持不下,终于,由三班1号队员一记漂亮的三分球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之后更是频频快攻突破得分,迅速拉开比分。8班队员也丝毫不让,紧咬不放,凭借默契的配合与紧密的防守,试图扭转比分劣势,但3班牢牢把握着比赛的节奏,频繁的三分入篮,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经过短暂的休息,第二节比赛开始。3班1号球员一马当先,快攻上篮,再得两分,8班选手们也一改颓势,接连得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一时僵持不下。最终,八班12号队员以一计中投结束本次比赛,核工3班以33:17的比分战胜核工8班。

紧随其后,第二场比赛也正式开始。一开始的比拼便异常激烈,核类7班33号控卫选手多次组织突破, 5号、24号球员连续罚球得分,12号选手一次完美的封盖更是赢下了全场的掌声。核物队员也不甘示弱,连续两计三分入网,拉平比分,趁对手松懈之余,快速调整战术,压缓节奏,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换防将比分拉开,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取得暂时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核类7班队员们奋起直追,想要扳回比分的劣势,5号球员首先中投入网,紧接着30号两记罚球命中,5号频繁突破,再次罚球得分,但后劲不足,被核物队员抓住机会,不停快攻,消磨对手体力,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在场下观众的呐喊声中,比赛结束,核物队以27:10战胜核类7班成功晋级。

赛后,记者对获胜球队核类3班1号队员周方杰、核物队11号队员李林峰分别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们今天发挥比昨天好的多,尤其是你,组织很好,能讲一下吗?

周方杰:今天队友间配合要好一些,球队意识也出来了,而且,我是院队中的一员,对方很强,所以要拼尽全力。

记者:你们内线比较吃亏,怎么克服呢?

周方杰:我们队整体身体对抗不强,但节奏把握得很稳,主要以中投得分。

记者:恭喜你们小组出线,期待你们下场更精彩的比赛。

记者:你们球队获胜了,章法不错,节奏压得很稳,你认为有哪些东西还需要改进?

李林峰:抓快攻机会抓的不牢靠,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另外,.防守方式单调,只用了人盯人,联防没有打出来。

记者:看你们准备得挺充分的,是吗?

李林峰:我们请了直系学长做指导,认真准备。对手敢拼,但我们也不怕,希望核物一路高歌猛进。

此次比赛,各班级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加深了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我院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