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15日  编辑:图文/郑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14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到南华大学访问,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强流质子加速器上的物理前沿”(“Intensity Frontier of Particle Physics at High Power Proton Accelerator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是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的学术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

陈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及国际正在运行、正在建设及将要建设的高流强强子加速器,包括CSNS,HIAF,CiADS和CYCIAE等,以及国际上的J-PARC, COMET等实验,之后再介绍利用高流强的质子加速器产生的高强度的中微子束、muon束等,开展一些物理参数的测量,包括在muon反常磁矩,muon-e转换和质子电荷半径等。

本次报告吸引了近80人参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和其他方面问题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我校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团队在核聚变领域国际TOP期刊​《Nuclear Fusion》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开展培养方案修订讨论及理论学习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