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院组织召开“撰写高质量专著与教材、扩大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主题讲座



2019年04月12日  编辑:文/图 隋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9日下午,中国原子能出版社编辑韩霞老师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作了以“撰写高质量专著与教材、扩大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教授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近40位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中国原子能出版社是中央一级专业出版社。它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核科技与信息研究院,主要任务是编辑出版核领域的各类科学技术图书、期刊、教材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各类书籍和辞书。

韩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出版经验,分享了作为责任编辑在出版专著方面的宝贵经验,阐述了学术专著与教材对高校的作用,以及撰写学术专著时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

讲座结束后,韩老师与现场各位老师就出版学术专著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如知识产权问题、语言表达问题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

这是学院在学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 发展思路的引领下,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学院将进一步总结以往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加强专著、教材的出版工作,扩大学科影响力。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开展培养方案修订讨论及理论学习工作布置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陈列文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