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陈列文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2019年04月05日  编辑:文\ 徐俊瑶 程俊皓 李小华(物) 图\ 陈玖龙 邓军刚 刘宏铭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3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与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列文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在南华大学核能与核科学工程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从原子核到中子星-对称能简介”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为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教授主持,近百名核类学科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相关专业方向的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上陈列文教授分别就原子核与物质的结构层次、中子星和恒星的演化、对称能及核物质的状态方程等方面为南华师生们展现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同时陈列文教授也将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90年的发展史与逐梦史向师生门娓娓道来,以此作为上交人投身科学的缩影,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及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陈列文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对听讲师生循循善诱,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最后的提问阶段,陈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师生们关于科学研究、学习考研等问题,陈老师也对于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学子勤于思考,积极提问的学习态度赞赏有加,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核物理与天文研究。

本次讲座不但扩大了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视野,也激发了广大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希望双方可以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学术进步,在核物理与天体物理研究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力创辉煌。


上一条:核院组织召开“撰写高质量专著与教材、扩大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主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马海龙博士来访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