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带头人马燕云教授一行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10月19日  编辑:图/文:蓝浩洋 罗文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81012日至13,正值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带头人马燕云教授、田立朝博士、姜静博士一行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和课题验收工作

12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党委书记颜桂花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与马燕云教授一行开展了座谈,学院李小华、罗文、朱志超等青年骨干教师参会。座谈会上,赵立宏院长代表学院对国防科技大学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马燕云教授简单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的基本概况,并感谢学院对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建设的支持。双方就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细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下一步合作表达了良好意愿。

座谈会后,马燕云教授应邀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发展历史及现状”的主题报告,这也是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学术报告会由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涛教授主持,100多名核专业学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马燕云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核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南华大学为国防科技大学核学科建设的人才输送情况,同时欢迎南华学子到国防科技大学继续深造或工作,报效国防事业。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踊跃提问。马燕云教授就同学们的学术疑惑和研究生报考等做了详细的解读,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肖德涛教授对报告会给予了精彩点评,对奋战在国防事业一线的科研人员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且勉励同学们向马燕云老师学习热爱科研、忠于国防的高尚品质和匠心精神。

12日晚上,马燕云教授一行在肖德涛教授、罗文副教授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肖德涛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马燕云教授高度称赞实验室人员潜心科研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

13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专家组与罗文博士课题组在国家级核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超强光场中的量子电动力学级联和高密正电子产生研究》课题验收工作。罗文副教授对课题基本情况、执行情况以及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对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1 赵立宏院长、颜桂花书记与马燕云教授一行座谈

 

 

2 肖德涛教授主持马燕云教授学术报告会

 

 

3 马燕云教授做学术交流报告

 

 

4 马燕云教授在报告会上与学生亲切交流

 

 5 国防科技大学委托课题验收工作会议


上一条:BESIII新物理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下一条:陆军防化学院核防护系主任绪梅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