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韬粲超级工厂物理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编辑:文\张振华 吴臻泓 图\黄麟钦 王俊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韬粲超级工厂物理研讨会于20181013日至15日在南华大学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余名专家学者,其中千人计划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8人,北京大学赵光达院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参会并主持研讨。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阳小华、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阳小华代表南华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邀请两位院士和各位专家参加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颜桂花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感谢专家们对学院工作的高端指导。赵光达院士对学校盛情邀请参与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表示感谢,赵政国院士对南华大学粒子物理课题组及郑波副教授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取得阶段性进展。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张爱萍将军像前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1014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专程到会场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分别与赵光达、赵政国两位院士亲切会谈。王书记对两位院士来校参加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院士们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会谈结束后,王书记诚挚邀请两位院士参加学校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并与院士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对韬粲超级工厂概念设计报告初稿的撰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对概念设计报告初稿的重大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撰写有了清晰明确的分工,相信初稿将会很快完成撰写。初稿的完成将为韬粲超级工厂的设计和建设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韬粲超级工厂是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的重要项目,其建成后将促使我国在韬粲能区的粒子物理研究推向世界领先水平,也会极大促进我国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加速器技术、海量数据处理技术等的发展。

本次会议在南华大学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内粒子物理领域对我校粒子物理研究团队的认可,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也将极大地提升我校在国内粒子物理领域的显示度,进一步促进我校在该领域与国内各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深度合作,为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陆军防化学院核防护系主任绪梅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鄢文标博士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