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鲍煜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09月27日  编辑:​作者/赵大俊 图/郑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9月24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鲍煜研究员到南华大学访问,在核科学技术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目为“中国散裂中子源上的缪子物理探索”的前沿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郑波教授主持,多名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到会聆听了报告。

缪子物理是探索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重要途经之一。高品质的缪子束流在粒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及材料、化学、生物分子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鲍煜研究员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缪子的发现历史和性质,并介绍了国际前沿缪子物理实验和目前在中国散裂中子源上规划的缪子物理研究束线,以通过测量缪子素衰变至反缪子素的分支比,探索超出标准物理模型的新物理,为人类进一步探索自然提供更多线索。

本次报告共吸引了超过120余名师生参加,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多名教师和同学踊跃发言,就报告所涉及的问题与鲍煜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鲍煜研究员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25日上午,鲍煜研究员还与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就一些技术细节和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与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焦毅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践行“科研育人” 全力助推创新人才培养——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