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国核数据中心主任葛智刚研究员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24日  编辑:文/图:罗文 颜卓鑫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21-23日,中国核数据中心主任、核数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葛智刚研究员一行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22日上午8:30,葛智刚主任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核数据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核科学技术学院罗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报告。

核数据是基础核物理研究与核工程、核技术应用等重要桥梁,是基础核物理研究的重要表征,也是核工程与核技术应用的重要数据支撑。葛智刚主任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核数据基本内涵与主要研究内容,我国核数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现状,《中国评价核数据库CENDL》3.1版、3.2版以及多项专用核数据库等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近年来美国、欧洲、日本等核数据强国与地区在核数据基础理论研究、实验设施建设和重要核数据测量与评价建库的发展动态。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现场讨论热烈,收获感悟颇丰。

随后,学院组织部分教师与葛智刚主任、续瑞瑞研究员、孙小东博士开展了学术座谈和交流。学院院长赵立宏和副院长郑波参加了座谈会。赵立宏院长向专家的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南华大学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重要渊源,以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主要成绩。葛智刚研究员高度肯定了南华大学的“核”底蕴以及南华学子的“核”素质。随后,与会人员就核数据的发展现状、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合作意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在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方面达成了良好共识。


上一条:南华大学加入FAIR-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

下一条: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王强处长作“核电实践科普”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