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文/周嘉 图/陈轩 管沪楠 

10月23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四楼教室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党课由核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军老师主讲。

党课开始,马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溯本求源,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应该具体包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革命利益放在首位和修身自律、保持节操。

接着,马军老师分别从“峥嵘岁月”、“道阻且长”和“堪当大任”三个板块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瞬间、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和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有所不为与有所作为。马军老师还用数张图片和数个小故事向我们证明了,在新时代里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伟大复兴过程中所取得的各种成就,比如在文化发展方面电影《战狼2》标志着中国电影真正开启了探索自产重工业商业大片的时代,突破了50亿大关。

然后,马老师强调:“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总是根据人民需求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为之奋斗。同时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学习中成为标兵、在生活中成为模范,明确有所不为与有所作为。”

期间,马老师邀请周华国老师分享了我们支部全体党员2018-2019学年的总结及新学年规划的具体情况,也详细总结了我们支部“五化”建设的现状及努力方向。

最后,马军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支部每一个成员“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希望在以后我们支部能够产生更多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至此,本次主题党课顺利结束。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