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文/申泰龙 刘炜 摄/冯春添 

为帮助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明确考研、保研目标及方向,核科学技术学院特举办2019年保研经验分享会。据悉,本次分享会由学院考研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于10月16日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312教室召开。其中有来自2016级的刘佳宁、张格、吴臻泓、周嘉、徐俊瑶以及苗余超共6名学生上台做了学习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来自核工163的刘佳宁上台发言。她首先强调了保研的重要性,随即对保研的具体方式展开介绍。她对立志保研的学生提出以下三点建议:1.要注重自己的专业成绩;2.要拿到令人满意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大学计算机二级证书;3.要尽己所能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学科竞赛。最后,刘佳宁分享了自己的保研面试经历中的趣事,以此鼓舞在座学生。

紧随其后,张格上台分享自己被保研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经历。她再次强调了专业成绩的重要性,随后她给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方法。接着,来自核物理1601班的吴臻泓上台就自己被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经验展开分享,她以旁观者的角度讲述了“吴臻泓”自己在大学本科阶段的阅历与个人兴趣等。主持人几句简短总结后,周嘉,徐俊瑶和苗余超也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

在之后的答疑环节中,现场的听众积极提问,保研学生耐心讲解。一问一答,反响热议。

至此,保研经验分享会进入尾声。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众多有保研意向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保研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为学生的未来规划和前行目标明确了方向。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