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上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年11月16日    文/李婷 图/屈子皓 

11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在核能与核安全虚拟仿真中心会议室宣讲十九大精神。核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以及核技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到场聆听,会议由核技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

于涛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履职担当 助推新时代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题,此次党课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为什么强调担当作为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新时代怎样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这三个方面详细而生动的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担当的重要性。

于涛就近日中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这一份文件就从制度机制层面入手,向广大干部发出担当作为的号角令。他要求全体干部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坚持一个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三个担当——坚持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坚持三个带头——坚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和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最后,于涛紧紧围绕着党的“六大纪律”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要大力加强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候能够顶得上、顶得住、顶得好的“三顶”干部,加快推进南华“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要敢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的南华三大攻坚战;三是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围绕“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党建思想工作和新一轮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完善学校各项工作的指标体系和评级标准,构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价值体系。

此次党课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表示在此次党课中受益匪浅,参加党课的教师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开拓新理念、新视野和新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南华大学的发展贡献核院智慧!

EA9F04452231811F6DCFDC4863939D69

1BCF0ABFA284B35ACF6D1EF2DD47E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