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辩论赛决赛

2019年12月02日    文/周华国 图/郭蕊 刘雅瑜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新生中举行了“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辩论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核物1901班、核类1901班、核化1901班、核类1910班四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决赛于12月1日上午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辅导员文莉、辅导员周华国、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主要成员及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67628ae58663a999

此次辩论赛共分两场。第一场,正方核物理1901班代表与反方核类1901班代表就“自媒体时代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远”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在立论陈词、质询阶段、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唇枪舌剑,各展风采。

稍作休息后,迎来了第二场辩题为 “妥协是积极态度还是消极态度”的辩论赛。正方为核化1901班代表、反方为核类1910班代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深入社会实际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配合默契,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落下帷幕,核化1901班勇夺新生辩论赛冠军,核类1910班获得亚军,核类1901班获得季军、核物1901班获得殿军。李林峰、吕顺、陶静、郭若琰四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4004fa5557e000ce

此次比赛不仅增近了同学们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促进了各个班级间的沟通,增进了各班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