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做主题分享

2023年11月18日    图文:曾永艳 

11月15日,以“中国核能现代化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23年第二届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院应邀参会并做主题分享报告。

本届核博会旨在打造核领域高素质、高水平人才供需绿色通道,为实现核能高质量发展庚续新动能。大会设有人才交流主题专区,展商规模超600家,展出面积超60000平方米,参展新品门类超20000种,现场观展人数近10万人,各平台线上直播观看量突破200万人次。大会还设置了“核你共赴无限未来”主旨人才交流论坛以及17个分论坛。

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应邀参展,并在人才交流主题专区设有展位,与参展企业、高校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相关事宜。我院王晓冬副院长应邀在“核你共赴无限未来”主旨论坛上作主题分享,学院教务室主任周超老师应邀上台参与人才交流圆桌对话讨论。

结合大会主题,王晓冬副院长围绕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研及平台、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情况。他指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与此次大会,本次大会不仅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核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认知,凝聚起行业发展共识,也将为我国核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他强调,南华大学作为一所因核而生的高校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为推动我国核工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大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牵头,联合4名院士及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签署了《中国核能现代化发展倡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何洋,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刘文胜,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潘跃龙,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大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