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核工程实验中心举行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8日    ​文/李婷婷 图/汤凌志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学生返校后线下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2020年5月8下午15:00召开了实验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赵越主持。

会上,赵越根据学校要求对春季学期线下实验教学工作以及开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以下安排。第一,实验中心要在学生返校前制订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确定疫情情况下安全管理、岗位职责、人员进出和流动线路,做好实验室日常消毒、人员防护和信息登记。学生返校前,彻底清扫实验室,对实验室及公共空间等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实验中心已经储备了消毒剂、洗手液或肥皂、一次性口罩及手套等防护用品若干。第二,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实验环境检查、实验设备调试、实验材料准备以及开课安排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务必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验教学质量。第三,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各实验室技术人员应对实验室用水用电与消防安全进行一一排查,实验室安全检查详细内容见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

最后,与会老师就实验教学环节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其中一些具体的实施办法提出了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