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记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文/刁伟卓 图/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9月29日下午18:00,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教室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主讲人为核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军老师。

55a640e68e0b7a6a

马军老师从为何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如何寻找差距、狠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授课。马军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我们要紧跟时代要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强化自觉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追求真理,勇于担当,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

-329409ed270d3aaf

“大学生是一群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时代的人 ”,马军老师这么说到。所以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谨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在之后的翻转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明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其中有“努力挣钱,想让父母过上好生活”这样朴实无华却让人感觉格外温暖的发言,也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样让人浓烈地感受到当代大学生浓烈的家国情怀的话语等。

在党支部如何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上,马军老师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具体诠释了怎样“以学生为中心”,即以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中心,以学生的参与为中心,以学生的成果为中心,以学生的体验为中心。

最后,马老师也给我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及时对自己进行剖析,每学期开学一周内上交自己对上一学期的总结,包括收获、不足以及新学期的目标等;二是要牢记党员角色定位,坚定理想信念,为身边同学树立榜样的同时乐于帮助周围的同学,;三是敢于亮身份,做到脚踏实地,心不虚。


上一条:核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退伍大学生入班仪式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左国平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