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分党校工作

向先辈学习,从自己做起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文/伍梓慕 刘润麒 图/伍梓慕)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6年5月14日中午12点30,为了让第二十一期的党训班学员们更充分地了解自己肩上的重任,以及更深刻地了解“爱国”二字,培训班班主任马军老师组织全体学员在核院4楼教室观看了《钱学森》、《大国崛起》、《中国梦》等系列影片。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钱学森用一生诠释着自己那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同时我们还学习到了钱学森同志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几十年间,钱学森之所以可以从一个学生,发展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就是因为他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的高度忠诚,不论遇到多少艰难困苦,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一定要让中国人拥有自己的原子弹和导弹”;与此同时,他有着敏锐的政治眼光,紧密联系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科学和理论研究工作。这就是我们必须学习的“民族气节”,必须学习的“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而且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着,更需要通过向钱学森等老一辈学习,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理想信念。

作为年轻的一代,必须有所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这个道路上,通过改造自己的同时,改造客观世界,从而改变中华民族的现状,实现国家的民主、文明和富强。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牢记宗旨,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