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跃出步伐悦出精彩——记军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核”你一起跑

2018年12月11日    文/刘佳宁 石枭 摄/刘佳宁 

奔跑永不停止,青春永不落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的发扬光大“两弹一星”精神,让更多同学通过体验去接触精神的实质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军工文化知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12月8日-9日,2018年军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核”你一起跑在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承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情响应。活动以四人一队为单位,每支队伍必须男女生同时参与。雨母校区共报名90支代表队、红湘校区报名90支代表队,共720名队员参加。参赛队员们按预定时间到达指定场合集合签到,然后分批次出发。活动为根据地图寻找关卡并完成闯关任务,直至所有关卡任务完成方可通关。比赛依据各队伍通关用时排定名次,决出优胜队伍。

12月8日,首先进行的是雨母校区的比赛。雨母校区共设6个关卡,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分别是万水千山、逶迤细浪、磅礴泥石、百舸争流、谁主沉浮、峥嵘岁月。参赛队伍需根据闯关所得到的提示信息寻找下一个地点。找到所有关卡地点并完成相关闯关任务后返回至起点,在展板上按手印,方为闯关成功。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各参赛队伍在校园里奋力奔跑,放歌青春。

次日,红湘校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红湘校区设有5个关卡,分别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各关卡所设的夹乒乓球、首字母拼音组成语、你来比划我来猜,深蹲接力等小游戏既新颖别致又妙趣横生,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户外运动的积极性,也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团结、协作、拼搏的精神。

至此,此次“核”你一起跑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再枯燥,同时调动起同学们对于户外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各参赛队伍穿梭于冬日校园,激情闯关、默契合作,校园里回荡着爽朗而欢快的笑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南华大学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