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0年09月05日  编辑:文/李小华(物)图/肖拥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9月4日下午3:30,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问诊把脉、集思广益。会议由院长赵立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政办、科研学科研究生办、学工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

首先,副院长夏良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随后,研究生导师们纷纷发言。肖德涛教授结合自己培养国际留学生的心得体会,强调导师综合能力的重要性;赵修良教授谈到要做一个好导师,必须付出时间和精力,要加强管理,要细化导师负责制的内涵;唐泉教授提出要改善研究生的实验条件,提升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新引进的青年人才汤贤谈到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及发展趋势。谢金森、赵鹏程、冯松、罗文、王晓冬、向东等一批年轻导师们从课程设置、培养体系、合作交流、学生需求、生源质量、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书记颜桂花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明确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定位及其重要性,尤其是在条件不断改善过程中,老师们应主动作为,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注重师德师风。

最后,院长赵立宏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学院将会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归纳,出台相应的举措,改进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把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好做实,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净化校园,美丽大家”——核科学技术学院系列劳动教育活动之校园打扫启动仪式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