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友动态

“核”你一起学习大讲坛——优秀校友李闰生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2020年10月09日  编辑:文:杜思凡 周华国 摄:刁明辉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0月7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李闰生在核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做题为“夯实专业基础 助力华龙出海”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

李闰生结合个人的职业生涯路线图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李闰生还为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广核工程有限公示工作的经验与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工作过程中的体会,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国家社会发展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和“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高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

讲座中,李闰生特别强调了两点,第一点是学习,大学是学习最好的时候,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有相同目标的同学们,同学间可以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这里有最好的学习资源;第二点就是能力,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地方,更应该提升个人的能力,最好积极担任一些职务,能够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全程参加了报告会,和同学们一起提问互动,并在最后总结强调,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向学长学习,学习学长主动思考主动抉择主动安排自己大学生活的意识和方法。

许多同学听完讲座感触颇多。核类2008班尹紫祺同学说道,师兄讲的专业知识我虽然不懂原理,但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助力祖国核事业的发展。核卓1801班任旺财同学表示:在核电这一领域,南华优秀的学长学姐纷纷担任要职,被委以重任,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得学会主动思考,主动的去做出抉择,在一次次有思考的抉择中不断进步,我们要勤于实践,多多增长自身的实践经验。核类2002班贺子杰同学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迷茫,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排自己,师兄告诉了我们应该要明确目标,并主动地进行学习,既然选择了核工程这个专业,走上了核工程这条路,那便只顾风雨兼程,努力拼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到深深的触动,倍受鼓舞,又对大学的学习增添了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信念,一定能成功。


上一条:“核”你一起学习大讲坛——优秀校友吴小平专题报告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扎根边疆,兴核报国——记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周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