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刘龙成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15日  编辑:文/张旭 图/郑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刘龙成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13日上午8时30分刘龙成教授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与核废物处置库相关的水文问题和模拟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教授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及研究生近12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报告。

刘龙成教授在报告中集中讲解了与结晶岩核废料储存有关的水文问题、研究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问题、岩石裂隙中流动和溶质运移模拟的数学和数值方法其中包括应用的数学模型、随机连续模型、裂变网状模型、渠道网络模型等,并介绍了描述破碎岩石属性的各项参数,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风趣,现场讨论热烈,收获感悟颇丰。

本次报告共吸引了超过百余名师生参加,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多名教师和同学踊跃发言,就报告所涉及的问题与刘龙成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刘教授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上午10点,刘龙成教授还与核科学技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就一些科研工作细节和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主持。刘龙成教授先介绍了自己开展的主要科学研究领域,随后,参会青年教师就反应运移数值模型的开发与应用、粘土胶体化学、统计热力学密度泛函理论及其应用以及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及健康状态建模分析,土壤修复技术,生物质再生能源及盐度梯度新能源技术等科研方向与刘教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刘教授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学院团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上一条: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王强处长作“核电实践科普”专题讲座

下一条:北京谱仪III国际合作组2020年秋季学校在我校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