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化工与辐射防护党支部与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党课

2019年10月30日    图 王孟 文 蔡祥鸣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其所联系的核化工与辐射防护党支部和第三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赵立宏院长就南华大学发展史作为切入点,从1955年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提出的战略策略开始,大家重走一遍南华“核科学”的创业史、发展史:从1959年建校,中间经历60多年风风雨雨,陪伴着我国核工业事业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中间几度波折,但无数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南华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核工业精神”。

最后,赵院长指出:不忘建校初心,牢记肩负使命,牢记过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牢记过去不仅仅是记住自己的付出和荣誉,更重要的是记住我们的初心和继承前辈们在筚路蓝缕、勇挑重担的精神,从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