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04日    文/胡少华 图/潘婉婷 审稿/肖拥军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准问题症结,推动工作发展,2020年9月2日上午8:30,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政办、学工办、科研学科研究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及20名硕博士生代表参会。

首先,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夏良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后,学生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和专业实际积极踊跃发言,既谈到对学习的认识,也对学习研究条件、实验设备管理、日常师生交流、导师队伍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过程中,分管领导就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院长赵立宏肯定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培养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管理水平。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自身职业规划中,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有家国情怀,要将自身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

最后,颜桂花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责任担当,要有潜心钻研、博采众长的学习习惯,要“让学习和研究像呼吸一样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