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
交流研讨会

 

2020年09月17日    文/周华国 图/周华国 廖银萍 

2020年9月16日,为总结阶段性工作,加强系室工作交流和学习,更精准的推进工作,核科学技术学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

会上,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王晓冬、核工程实验中心主任赵越、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宋英明、核物理系主任向东、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主任王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菲菲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育人“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情况,“十大育人”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深入分析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做了阐述。

在交流发言中,院长赵立宏指出,要扎实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在学院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注意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加强育人成效。党委副书记马军就工作推进与经验总结、资料分类等进行了强调。

党委书记颜桂花在总结发言中对各系室的工作中进行了肯定,并指出,通过大家的努力,学院教师的育人意识提高了,育人合力形成了、育人成效显现了。每个教师在承担本岗教学、科研、管理任务的同时,通过担任班主任、学生协会、兴趣小组指导老师、特色成长辅导室解惑员等均承担了一项以上的育人工作。同时,颜桂花也指出学院各系室工作不平衡、工作举措多样性不够、教育活动规划凝练不够等问题,强调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丰富工作举措,齐心协力,同向同行,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