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关爱青春,呵护心理——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班委工作交流会

2022年06月15日    文:黄珊娜 马军 图:黄珊娜 

2022614日,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核学楼205召开2021级班委工作交流会,专业分流后的2021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等班委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马军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新班级如何更快地产生归属感,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其中,班长、心理委员以及其他班委都是骨干力量。

在会议中,马军主要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首先,班委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一方面,班委要各司其职,班长主要负责班级的事务性工作,心理委员负责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其他的班委也要积极承担自己的职责。另一方面,班委之间要相互支持,在工作上做到无缝对接,班级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其次,班委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一是班委要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好表率,如优异的成绩、上课的出勤率以及积极乐观的状态;二是尽快组织召开新班级的班委会议,充分发挥辐射作用,班长统筹班委,心理委员统筹寝室长,将班级事务层层划分;三是班委要充分了解新班级同学的情况,包括学习规划和工作规划,如三年后是考研还是就业,督促班级同学提前定好目标,找到正确的的前进方向;四是班委要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最后,班委要有争先创优意识。树立忧患意识,明确“不进则退”的道理;班级要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班风;共同制定班级目标,如奖学金获得人数比例、集体荣誉获得等。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班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应的问题,班委之间进行了沟通交流,马军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